山风有露

all花党,微博同id,随缘更新,不坑
看好置顶,自己排雷

 

【ALL花】男子大学生的日常④(一)

       

       桐 花(一)

       

       戚玹觉得这个学期遇到最高兴的事,是温眠邀请他五一节去云南旅游。

       那天周末,他和温眠同往常一样在图书馆看了半天的书,晚上去了离大学城最近的商业广场,吃的是泰国菜,温眠请的客。

       他们公大纪律严,早上要跑操晚上要查寝,平时不让出校门,所以一般情况下温眠和他那几个室友周末有空都会出来吃顿好的。不过温眠有时候不和他们一起,就像这天一样,单独找了戚玹约饭。

       有机会和温眠独处戚玹当然是乐意的,唯一让他为难的是,不管做什么温眠都会抢着付钱,要是戚玹先付了他还不乐意。戚玹心里过意不去,便每次都提前买好零食、订好电影票,要么就去游戏厅充了值请温眠玩,想稍微弥补一下。

       戚玹家里是做小生意的,条件很一般,爸妈还要供他妹妹念书,每个月生活费给得不多,好在他平时不怎么花钱,去年又拿了国奖,生活上倒也过得去,每周这点开销算是在正常范围内。

       而温眠从来不在意钱的问题,或许在江一川他们面前偶尔还会计较一下性价比,但如果是和戚玹一起出去,他要是看见戚玹要是对着什么东西多盯了两眼,转身就会问:“你想要?”然后掏出手机:“我给你买了吧。”

       这种情况在寒假过后变得特别频繁,戚玹起初也有些旖旎的猜测,但他仔细观察了温眠一阵子,又觉得应该是多心了。

       温眠好像真的对戚玹没什么特别的想法,他也从来没对其他人表现出兴趣,女生没有,男生更没有。戚玹思前想后,觉得应该是春节那段时间他和温眠在家里一起玩了几天,温眠只是把他当成了朋友。温眠对人很好,这样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失望之余,也有庆幸。

       所以戚玹当晚回宿舍突然收到温眠问他要不要去旅游的语音时,那颗惴惴的悸动的心里又悄悄地燃起了一簇火苗。

       “五一你们多久放假?江一川约我去云南旅游,他们已经和队长说好可以六号才回去,能玩五天,呃……”温眠的声音明显停顿了一下,听上去显得有点别扭,“之前忘了问你——你想不想来?”

       当然想!戚玹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两圈,插上耳机又把这条语音反复听了好几遍。他长这么大还没旅游过几次,更别说是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了。要是去了,他会和温眠参加聚会吗,又会不会住电视里那种修得很漂亮的民宿?

       一时间戚玹心思百转千回,好半天才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他哪儿有钱去旅游。

       他连忙摸出枕头下的小账本大致算了一笔账,来回机票、几天的食宿再怎样都是两三千块,他下个月、下下个月的生活费就都没了。

       雀跃之情猛然被浇灭,戚玹心里也跟着着急起来,他害怕在犹豫的时候温眠已经去问了别人,可他又的确没有能力支付旅游的费用,思前想后,还是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把这事告诉了爸妈。

       戚玹从小就很听话,学习生活没让家里操过心,属于那种被亲戚拿去显白的资本,因此他爸听他讲完以后根本没犹豫,一口就答应了,说给他打三千块钱。只有他妈觉得给多了点,磨叽了一阵,最后还是没反对,反复叮嘱他不要乱花钱才挂了电话。

       戚玹兴高采烈地回复了温眠,等有了一分钟,温眠就发来一条信息:好。安排好就通知你,要熄灯了,明天再说。

       戚玹关掉了屏幕。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直愣愣地看着头上的白色蚊帐发呆。

       没一会儿,宿舍也断了电,室友都还没睡,楼下的电脑屏幕闪烁着荧光,键盘敲击的轻微噼啪声在房间内萦绕。这种恰到好处的黑暗和安静就像是给予戚玹的保护层,让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幻想一个星期以后与温眠可能发生的事。

       戚玹无声地笑了笑。

       他是个睡眠很好的人,但是今天却无论如何都睡不着,某种主宰兴奋情绪的神经递质在他的大脑内不断产生着化学反应,让他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会出现各种各样乱麻一般的念头。戚玹不得不再次拿起手机,开始躲在被窝里搜索网络上的旅游笔记。

       戚玹一篇一篇地读,指尖划过每一张色彩缤纷的相片,又停留在了一行行洋溢着喜悦,欢欣鼓舞的文字上,思绪仿佛也跟着飘到了一千多公里外那片他从未踏足过的土地上了。

       他们也会和那些照片里人一样挤在镜头里合影吗?

       戚玹反复看着照片里那些俊男美女,突然发现自己连一件款式流行的衣服都没有,不懂搭配,拍照的时候不知道做什么表情,和温眠他们比起来,就像个土里土气的乡巴佬。

       戚玹急忙打开了购物app,在色彩鲜亮、版式丰富的页面上快速搜寻着适合他的行头。最后,他找到了几家国潮店的模特,依样画葫芦选了两套款式差不多的春秋装,一咬牙付了款。

       六百多块钱,其实也是一身便宜货,但是好歹有点微博上好看的小哥哥的样子。戚玹没想过要和有钱人比,只是不愿意让自己显得太另类,能在有限的能力下贴近温眠的生活,哪怕是一点点,他都满足了。

       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宿舍里传来了其他人均匀的呼吸,戚玹揉了揉酸痛的手腕,抹了一把脸。

       他觉得自己特别窝囊,面对温眠什么都不敢说,却又总被一些稀松平常的小事或是温眠几句不经意的话牢牢牵动起情绪。

       戚玹沮丧叹了一口气,拉上被子将脑袋盖住,强迫自己睡觉了。

       过了没两天,江一川就发来了行程。三十号晚上的飞机到丽江,四号开车去双廊,住的都是高档民宿,没有景点安排,没有旅游攻略,全程只有两件事:瞎吃,瞎逛。

       当天,戚玹破天荒地翘了下午的课,跑到校外理发店理了发,又一个人悄悄跑回宿舍,把新衣裳换好,又检查了好几遍行李,这才背着包兴冲冲地出了学校往公大跑去。

       等了快半个小时,江一川就和叶怀璧一起出来了。两个人戴着墨镜,拖着拉杆箱,都是一副要去度假一个月的架势,特别是叶怀璧,他那箱子快有半人高了,都不知道里面装了些什么东西。

       叶怀璧一看见戚玹就扑了上去,使劲抱了他一下,高兴道:“小玹,你今天真可爱呀!”

       戚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问道:“眠哥呢?”

       “开车去了,应该快来了吧。”江一川虽然语气平淡,但戚玹总觉得他的表情有点古怪,像是想笑。戚玹赶紧掏出手机悄悄照了一下自己的脸,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再去看江一川,就发现他已经面色如常地给温眠打了个电话:“接到李澈没有?搞快点,就等你们了。”

       几分钟以后,一辆造型瞩目、车身漆黑锃亮的SUV绝尘而来,随后稳稳地停在了他们的面前。

       驾驶座车窗降下一半,露出了温眠那张英俊桀骜的……臭脸:“东西放后备箱去,上车。”


------------------------------------------- 

【现代paro人设】





-------------------------------------------

和人设图一起先更一点叭,枯荣和这个看情况一起写

因为架空的原因,文里面涉及到的地名不一定和现实完全对应,所以可能会和设定图上面有些区别,另外大家可以把长安继续当成首都看~

人设只有琴花的没有多的了!不要问,问就是约不到!


  58 21
 
评论(21)
热度(58)

© 山风有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