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有露

all花党,微博同id,随缘更新,不坑
看好置顶,自己排雷

 

【ALL花】男子大学生的日常③(下)

     

       太 阳(下)


       晚上十点,春晚已经进行到了最让人疲惫无聊的时刻,温眠不想开电脑,带上手机和烟就出门闲逛去了。

       这几年来在除夕去外面玩的人越来越多,温眠也不显得突兀,只不过别人都是一家人,一群朋友,一对情侣,他是条无精打采的单身狗。

       他嘴里叼着烟,靠在天桥上玩了一局王者荣耀,突然想起什么,转身朝着不远处的市民公园走去。

       平日里一到七八点,公园的广场上就站满了花花绿绿的大妈,而这个时间段,就只剩下了放烟花的年轻人。

       旁边的LED大屏幕上是春晚的直播,走了半天,温眠也只是换了个地方看春晚。

       有几个打扮入时的男女来找他搭讪,温眠才和他们说了几句,其中一个穿着紧身裤化了妆的小青年就想找他要微信。温眠看了一眼这个小腰都要扭断的0,实在是懒得应付,转身就进了没路灯的树林里。

       他坐在树下的长椅上,这是一个安全距离,既能听到不远处欢腾的笑闹,又不会太接近人群。他可以清楚地体会到这些人激昂的情绪,仿佛他也一起参与了进去,在十二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在内心里跟着欢呼一声。

       震耳欲聋地鞭炮声和《难忘今宵》一同响起,微信群里江一川艾特了全员,大声说着新年快乐。

       他那边吵得要死,应该是在KTV,一说话就咯咯直笑,肯定是喝了酒。江一川今天喝多了嘴上没个把门,咋咋呼呼地说道:“温眠,你一个人寂不寂寞啊,要不要爸爸来陪你哈哈哈哈!”

       温眠骂道:“你有病吧?”然后和江一川拌了两句嘴。

       温眠家里的情况只有江一川和宋锦瑜知道一点,他不喜欢谈这个,他俩也就很注意地不提。温眠不想和醉鬼计较,倒是宋锦瑜很客气地单独给他道了贺。

       温眠和宋锦瑜简单聊了两句,一边跟大家一起在群里道了句新年快乐。说完以后,温眠还真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不由在心里暗骂江一川。

       这时,戚玹的兔子头像突然跳到了界面最顶上,温眠一点开,就看到戚玹连问了他好几句:眠哥你怎么一个人啊,你之前不是说你姐姐也在家吗?你现在在干嘛?

       温眠因为之前红包的事一直没搭理戚玹,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屁大的事就想生气,好像显得他特别小心眼。但戚玹关心他,他又觉得挺受用的,回复道:我在外面。

       戚玹不依不饶:在哪里呀?

       温眠难得有耐心地去给戚玹拍了一段广场上男男女女放烟花的短视频。他不想回家,又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干点什么,只能坐在台阶上一支又一支地抽烟。

       十二点过后,人们开始陆陆续续地离开,有的似乎是相约去了酒吧,而大部分人则回了家。

       行道树上挂满了闪烁的彩灯,抬眼望去尽是五彩斑斓,再远些,微茫的暖黄灯光从千家万户的玻璃窗中透出来,汇成了现代都市中一片寂静的灯海。

       凌晨一点,气温降得很低。二环路宽敞的双向四车道上一辆车都没有,公园里只剩下了温眠一个人,他背对着路灯,拉得老长的影子映在大理石地砖上,像副抽象画。

       温眠思绪缥缈,他定定地看着天幕,觉得远处的光斑似乎又变成了漆黑深海中怪诞的发光生物,整座城市如同堕入汪洋的亚特兰蒂斯,陌生、空灵又寒冷……

       “——眠哥!”

       一声呼喊猝然惊醒了他。

       温眠浑身一震,循声看过去,随后一点点地呆住了:

       戚玹裹得像只粽子,吭哧吭哧地朝着他跑过来,他的脸颊被冻得红彤彤的,小巧的鼻尖也泛着淡淡的粉,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轻声喘息道:“你怎么还在这里啊?”

       温眠的心脏狂跳起来。

       “眠哥?”戚玹一连喊了温眠好几声都没有反应,不由又问道,“你怎么了?”

       温眠愣怔地看着戚玹,他呼吸急促,周身血液似乎都加速涌上了头颅,快要僵掉的四肢开始热得发麻。一种他自己都说不清的喜悦如电流般刺激着他最敏感的神经末梢,悄无声息地将他拉入了一个柔软而温暖的梦境。

       ——这到底是不是在做梦?

       “眠哥,你别坐在这里,会冻坏的……”戚玹把一个巴掌大的暖手宝塞进了温眠的手里,想要拉他起来。手指间极轻的触碰竟令温眠猛地哆嗦了一下,他这才如梦初醒,哑声说:“你来干什么,怎么找过来的?”

       “我……你之前发我的视频,我看到似乎是这里,就、就来了。”戚玹答得有点结巴。

       温眠定了定神,终于起了身僵硬地往外走去,一边招呼戚玹跟上。

       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温眠看向身边的戚玹,路灯的微光倾泻在他的身上,勾勒出了他柔和流畅的面部轮廓。

       戚玹长得是蛮好看的,温眠心想。

       “眠哥,我们去哪儿啊?”戚玹小声问他。

       其实温眠也不知道,他就是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和以前有点不一样,这让温眠感到很不自在,同时,刚才独自一人时的忧郁情绪悄然溃散,取而代之的是难以言喻的振奋。他装作漫不经心地说:“随便走走吧,这么晚出来家里人不骂你?”

       戚玹摇了摇头:“我和他们说去找朋友玩了,他们不会说什么的。”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你家这么远,万一我早就走了你上哪儿找去?”温眠埋怨道。

       “诶……”戚玹低着头,“我就是想着来看看就好,要是你没在就当、当出来散散心了……”说到最后他自己都觉得扯淡,把脸藏在毛茸茸的衣领里面,不说话了。

       “你傻不傻啊。”温眠嘟囔了一声,目光不由自主地往戚玹身上瞟去。他看到了戚玹泛红的耳朵尖,不知为何自己的脸也烧了起来。

       他清了清嗓子,又说:“我家就在附近,要不就去我那儿吧,暖气还开着。”温眠刚一说完就后悔了,果不其然,戚玹在惊讶后立刻问道:“可是……不会打扰你姐姐吗?”

       温眠吐出一口热气,硬着头皮承认道:“骗你的,家里就我一个人。”

       “啊?”戚玹呆了一下,欲言又止,不太敢问出来。

       温眠确实很讨厌与别人谈论他的家庭,但不知为什么今天却有向戚玹倾诉的欲望,他很想知道戚玹这种软趴趴的人会说什么话。

       “我爸是二婚,和我妈结婚以前就有一儿一女,他俩感情不好很早就离了,我从小就没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我爸和她离婚没半年就再婚了,又生了个儿子,爱得不得了。”温眠哼笑了一声,“高考的时候他干涉我填志愿,非要我报政法大学,最后被我给改了,然后就闹翻了。”

       “那你妈妈呢?”

       “死了,乳腺癌。”

       戚玹果然被吓了一跳,眼睛睁得大大的,连声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温眠挑起眉毛,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唇角:“没什么,她走了很多年了。”他和戚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状态很放松,与戚玹并肩走在一起,近得能看到戚玹头顶的发旋。

       好矮。温眠默默想道。

       戚玹和温眠在外表上的完全相反,他只有一米七的个子,显得有些弱不禁风,性格又特别温柔,像个女孩子。他这样的类型这几年挺受女生欢迎的,现在想起来,温眠竟然莫名其妙地明白了那些女生的心情。

       两人走了半小时终于到了温眠家门口,戚玹望着这栋冷冷清清的房子,羡慕地说:“眠哥,你家好大啊。”

       “进来吧。”

       这个戚玹第一次来别墅区,即使温眠家里的内装比他想象的简单了很多,他还是很开心。

       这时已经快凌晨两点了,一想到戚玹来了这里,温眠就没什么睡意,戚玹看上去也很精神,温眠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好奇地东看西看。

       实在没什么事做,温眠便在客厅放了部戚玹挺感兴趣的电影,虽然他看过,不过他觉得无所谓。

       戚玹脱掉了外套,屈起膝盖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他的手里捧着温眠替他泡的柠檬茶,身边是堆成小山的零食口袋。温眠拆了一包辣条,一边吃一边听戚玹絮叨片子里的剧情,可他并没有看进去多少。

       温眠觉得今天很怪,见了戚玹以后总是心神不宁,老是想去看他,可又很别扭地故意避免与戚玹有目光交流。有什么他不敢多想的念头在心中慢慢发酵,让这个他最不愿意过的日子变得没那么讨厌了,甚至……产生了某种温暖而甜蜜的错觉。

       温眠被这个不成型的想法吓了一跳,一时间感觉臊得慌,仿佛全世界都知道了他脑子里的那些乌七八糟的东西,不由掩饰般地和戚玹说起了话:“你家人有没有规定你多久回去?”

       没有人回答。

       温眠望了过去。

       戚玹歪着脑袋静静地靠在温眠身边,呼吸绵长,他的双眼已经阖上了,从温眠的角度,可以看到他又长又翘的睫毛颤了一下,嘴唇也微微张着,颜色天生就很好看,可能是因为刚喝了水,看上去湿漉漉的。

       温眠咽了一口唾沫,忽然觉得好热。有什么东西冲开了他单薄的心防,洪水一般破闸而出。电视机里嘈杂的声音消失了,唯有胸腔里那颗血肉筑成的心脏发出怦怦的震响。

       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和戚玹的脸几乎贴在了一起,两人的鼻尖蹭了一下,那感觉让温眠触电似的跳了起来。

       温眠从来没这么紧张过,他粗喘了两声,在屋子里来回踱了好几圈,半晌,才下定决心般将戚玹的身子放平在了沙发上,又从卧室里拿了一床薄褥子,小心翼翼地盖在了他的身上。

       温眠这夜没怎么睡着,天快亮的时候才昏昏沉沉地闭上眼睛,一直到戚玹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两个人才不约而同地坐了起来。

       戚玹一脸茫然,接起电话懵了好一会儿才答道:“哦,妈……我在同学家里,刚起床。”

       温眠睡在沙发另一头,发型已经成了鸡窝,木然地走进盥洗室,洗漱了好一阵子意识才回笼。

       原来昨晚……并不是梦。

       温眠笑了起来。

       他原以为戚玹今天会去拜年,结果戚玹并没有要走的打算,开开心心地吃了他煎的荷包蛋,又缠着他想要看他玩主机游戏。

       两人盘腿坐在客厅地板上,手柄被按得噼里啪啦直响,落地窗前阳光倾落,照在了戚玹的侧脸上,照进了他明亮的眼睛里。

       那一刹那,温眠觉得这个人应当是他的太阳。


-------------------------------------------

嗨呀说今天更就今天更!因为比较长,有七八千字所以就拆开发了~

故事并没有完哈,只是这一段暂时结束,回头还会多角度继续更新,不过最近现代篇先这样了,要赶紧把枯荣完结了才行!大家枯荣见!【我知道你们不想在枯荣见我哈哈哈

  66 21
 
评论(21)
热度(66)

© 山风有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