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有露

all花党,微博同id,随缘更新,不坑
看好置顶,自己排雷

 

【ALL花】男子大学生的日常④(二)

       

       桐 花(二)

       

       戚玹在车上正襟危坐,专心致志地听着他们聊天,偶尔插上几句。

       他被两个体型健壮的警校学生挤在中间,旁边还放了一个连后备箱都装不下大口袋,像汉堡里面夹的那块肉馅儿。

       空气里有股混合的男士香水气味,是江一川身上的,戚玹觉得味道蛮好闻,本来想问下这是什么品牌,一扭头就看见江一川撑着下巴在看他,还对他眨了下眼睛。

       江一川长得帅,打扮也时髦,看起来就像个靠脸吃饭的网红。加上他这人很有亲和力,戚玹一直对他感觉不错,此番被他盯着瞧,戚玹觉得怪不好意思的,连忙低着头玩起了手机,又用余光去瞟后视镜里的温眠。

       温眠一直在专心开车,并不怎么参与其他人的话题,似乎对这次长假也没有太过兴奋。和他的这些朋友相比,温眠一直显得有些“无趣”,除了玩游戏时喷人,他好像也从来没在戚玹面前表现出激烈的情绪。

       导航里机械的女声时不时响起,提示着他们离机场越来越近。戚玹望着温眠握方向盘的手发了会儿呆,注意力转移到了方向盘正中的盾形车标上。

       戚玹家里有一辆车,是他爸妈平时用来装货的,买了有些年头了,人一坐上去车身就嘎吱响。他去年考了驾照,家里准备等他毕业以后给他买辆八九万块钱的两厢轿车,但戚玹对车的了解不多,领了驾驶证一直就没练过,他只认识些普通的品牌,没有见过温眠这辆车的标志,但是当他第一眼看到车里内饰时就知道,它一定很贵。

       戚玹低头摸了摸身上质量不是很好的衣服,不再去想自己与温眠的差距,这是个从始至终都存在的问题,但是温眠并没有因为条件不同而区别对待过他,这让戚玹很高兴。

       一小时后,温眠一行五人拖着行李进了航站楼,然后便是取票、托运、安检的常规流程。戚玹吃完手里的最后一个鸡蛋仔,拿着机票跟在温眠身后准备排队登机。

       傍晚的天空被机场玻璃墙分割成了形状规则的矩形,橘色余晖折射到候机厅的地板上,将一排排金属座椅的影子拉得老长。

       下午六点十分,航班准时起飞。

       戚玹坐在靠窗的位置,几分钟后,飞机上升到了安全高度,戚玹顺手打开了左侧的遮光板朝着窗外看去——云层之上,是他未曾见过的绚丽天空。

       斜阳像烈火烧铸的鎏金器,沉睡在渺远的天幕尽头,一种苍茫而荒凉的蓝色正以极慢的速度浸染这片近乎壮丽的光明。

       万米高空中,山川河流、平原湖泊似乎只手能握,蛛网般的城市脉络在其间清晰可见,华灯初上时,俨然是灯火织就的人间。

       戚玹看得有些呆了,以至于李澈喊了他好几声才回过神来。

       “你干嘛呢?”李澈一脸莫名,扔了几颗糖给他,“一会儿饿了垫垫肚子,说不准九点才能吃上东西。”

       戚玹赶紧道了谢。他一直觉得李澈这人挺高冷的,平时说话直,脾气也急躁,但是对他倒是没什么恶意,就是看上去和江一川他们总合不来,没想到这次他竟然会一起来。

       两个小时说短也短,温眠就带着耳机睡到了飞机着陆,醒来的时候一脸茫然,跟着人流出了机舱,一直到取了行李好像才恢复了神智。

       江一川和叶怀璧早就开始拿着手机咔嚓直拍照了,几分钟以后,他俩朋友圈里的动态就更新了。剩下的三个人被迫给他们点了赞,走出机场时,民宿来接人的司机已经等候多时。

       黑夜让戚玹无法看清这座城市的风貌,但一路上的宣传画报还是令他感到兴奋。

       他们住的民宿就在城区,离古城很近,也不知道江一川用了什么法子,居然能在出游高峰期订到这么高档的地方,室内装修像公寓样板房,庭院设计又极具田园风格,几乎能算得上是座花团锦簇的乡间别墅了。

       但在分房的问题上,江一川和温眠产生了较大的分歧。

       “我和玹哥一间怎么就不行了?别人玹哥自己都没反对呢。”江一川拦在房间门口,理直气壮地说道。

       温眠黑着脸说道:“那他同意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什么,你说说看啊!”江一川梗着脖子道,“我要和谁一间房你管得着么你,怕不是你也想和玹哥一间,要跟我抢吧?”

       “你少在这儿胡言乱语……”温眠被噎了一下,还想说点什么,就听见李澈骂骂咧咧道:“有病吧你们,跟俩娘们似的,这么爱吵吵滚一屋去睡。戚玹和叶怀璧去住那间,我单独睡是之前说好的,就这么安排,别逼逼了。”

       戚玹虽然心里很想和温眠住一起,但李澈都这么说了,他不好意思再提出来。只是江一川突然对他表现出兴趣让他有点惶恐,这么一想,和叶怀璧住一起应该是个更好的选择。

       江一川几乎是立刻就放弃了和戚玹同住的想法,对着温眠一个劲地挤眉弄眼。戚玹对他的善变感到困惑,叶怀璧却习以为常,拉着戚玹进了屋。

       收拾好东西没一会儿戚玹就去洗澡了,刚进浴室,便听见江一川就在外头敲门问他们要不要出去吃夜宵。戚玹本是有点想去的,但又觉得精神不太好,一问温眠也不去,最后还是拒绝了,只拜托他们帮忙带点小吃回来。

       戚玹洗漱完,穿上睡衣准备去院子里逛逛,一出门就看到温眠正坐在一个竹编吊椅上抽烟,庭灯暖黄色的微光映在他脸上,看上去有些朦胧。

       “眠哥。”戚玹叫了他一声,“你怎么也不去呀?”

       温眠沉默了片刻,淡淡说道:“不喜欢过夜生活。”

       戚玹笑了笑:“我也差不多,一到晚上就总觉得就应该回家休息了,不过我第一次来云南,今晚没去逛一下还是蛮可惜的。”

       “明天逛也一样,两三天足够你玩了,不差这一时半会。”温眠说完,又想起了什么,扬了扬手里的烟,“你不介意吧?”

       戚玹连忙摆手:“不、不我没关系……不过还是少抽点比较好,毕竟对身体有害。”

       温眠动作顿了一下,扭头就把烟给灭了扔进了垃圾桶,发现戚玹表情有些惊慌,觉得他可能是误会了什么,又解释道:“我瘾不大。”

       “噢……”

       “一会儿他们回来可能会吵着你。”

       “啊?多久回来?我还让他们帮我带夜宵了……”

       “一点过吧。”温眠看上去不以为意,“你饿了?我去找老板。”说着,他便直径往房子里走去。

       这件民宿设施很齐全,厨房里还有些食材,温眠问了老板,说是没什么零食,便给戚玹下了半碗素面。

       温眠从小独居,厨艺绝对是过得了关的,一点香油葱花居然就能让戚玹觉得嘴馋,心里特别暖。之前他在温眠家里玩的时候温眠也做过饭给他吃,都是些家常味道,他吃得惯,觉得温眠这样的人挺难得的。

       “没下太多,晚上不要吃太饱了,对胃不好。”温眠道。

       “眠哥,你真好啊。”戚玹小声嘟囔了一句。

       温眠尴尬地咳嗽了两声,低头胡乱翻了翻手机,假装没有听到戚玹的话。随后他生硬地转换了话题:“吃完把碗洗了吧,过来我把NS给你。”

       温眠住的那间屋子比戚玹的还大一点,茶几上摆了个镜头很长的单反,还有一堆瓶瓶罐罐。戚玹好奇地瞧了几眼,才发现居然全是化妆品和护肤品,甚至还有一支唇膏,不由惊讶地看向温眠。

       “除了那个洁面和乳液,其他都是江一川的。”温眠快速甩锅道。

       “他还化了……挺自然的,我没看出来……”戚玹讷讷说道。

       温眠啧了一声,显然对江一川的行为不敢苟同。

       “好精致啊……”戚玹感叹道,“还好我没和他住一起,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懂。”

       温眠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怪异,好几次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说出口。

       不过,戚玹很快就明白了那个眼神的含义。

       他拿着掌机回去以后玩了一会儿游戏,十一点过就睡了,连叶怀璧什么时候回来的都不知道。

       但当他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发现叶怀璧已经起床了,正坐在屋里的梳妆镜前捣鼓什么,他身上穿的并不是昨天那套,是粉色的,甚至……看起来根本就不像是男装。

       “怀、怀璧,你这是……”

       “哎呀,小玹你醒了呀,昨天回来你都睡了,吃的在桌子上,记得热一下。”叶怀璧没有回头,又继续道,“快来帮我看看我这眼妆怎么样。”

       戚玹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己可能还没睡醒。

       “快点快点。”叶怀璧又催促起来。

       戚玹好歹是个现代青年,对女装大佬还是有所耳闻的,以前还无意间看过几个视频,当时觉得非常佩服,但现在看来远不及叶怀璧震感。

       戚玹不会形容,只觉得叶怀璧和他上次在网上看到的美妆博主差不多,但是在没有滤镜和美颜的情况下,只是单纯化了妆,除了下颌线条更加硬朗,喉结还没被遮住,叶怀璧已经和姑娘没什么区别了。

       “你是怎么做到的……”戚玹看了一眼桌子上大小不一的毛刷和盒子,估计是什么腮红眼影,还有很多他根本叫不出名字的东西,诚心诚意地夸奖道,“真厉害啊……”

       叶怀璧腼腆地笑了起来,给自己涂上口红,拿出包里的假发带上,站起身来转了一圈。

       戚玹终于知道他箱子里都塞了些什么——复古长裙、洋装和汉服,就没看见一套男人穿的。这些衣服正好遮住了他健壮的上半身,乍看去,就是个高挑的美女。

       “小玹,这是春夏季的日系橘色妆容,还适合吧?我准备出个教程。”叶怀璧将一顶草帽盖在了头上。

       “我觉得挺好。”戚玹完全听不懂。

       “外面景色不错,你帮我拍几张照,快来!”叶怀璧不由分说地将戚玹拉了出去。

       刚一开门,清晨的阳光就瀑布般倾泻而下,头顶上是水洗过的湛蓝天空,还有仿佛油画中的白色云团。

       他所在的地方与其说是个院子,不如说是一整片花木堆簇的园林,几条石板小道蜿蜒在雏菊丛间,连接着种满针茅的池塘和爬满粉色月季的木制回廊,竹篱上是牵藤引蔓的凌霄花,茶桌旁还种着一棵硕大的木绣球,每一处布局都被精心设计过,既不显得拥挤,又不至于让人眼花缭乱。

       昨天晚上戚玹看得不清楚,今日一见室外竟然也这么漂亮,一时间雀跃之情难以言表。

       “哇!不愧是开挂区,挂中之挂!”叶怀璧抱起一个多肉拼盘兴高采烈地说道,”小玹,就这样拍一下我!“

       戚玹并不是个很会拍照的人,拿着手机一连拍了十来张,叶怀璧才选出一张满意的,不过他也不嫌弃,一边指导戚玹要用什么角度拍,一边自己摆造型,是个合格的模特,要不是温眠起床出门,他估计能让戚玹给他拍上一天。

       温眠在看到叶怀璧的瞬间面部就扭曲了一下,又觉得这事已经不值得大惊小怪了,直接越过他递给了戚玹一个“感觉如何”的眼神。

       “嗐,没想到,这我是真没想到……”戚玹讪讪地说,“早上起床我以为我和女生在一间房睡了一晚上。看来是我误会江一川了,他还不够精致。”

       温眠看了眼叶怀璧,不动声色地低声说:“这东西会上瘾……你不要去尝试。”

       戚玹:“……我没有这个想法。”

       “他会蛊惑你的。”温眠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不是没洗脸。”

       戚玹这才想起是有这么回事,红着脸钻进厕所里去了。他花了好些功夫把自己收拾好,又对着镜子照了半天总算是满意了,出门时将桌子上的那盒包浆豆腐拿去热了一下,巴巴地端给了温眠。

       温眠尝了两块,没有多吃,但看上去心情还不错。

       他低头的时候,戚玹闻到了一股很淡的香水味,和江一川的不同,那似乎是一种更加冷清的木香,混杂着一点柠檬的清新气味,只在温眠靠近的某一个瞬间这股若有若无的味道才会出现在他的身上。

       “眠哥,我们什么时候出门?”戚玹悄悄朝着温眠挪动了一点,凑过去想再闻一下。

       温眠随口答道:“等江一川收拾好就进城,你要是想早点去我们可以先……走……”

       他停住了,因为戚玹正仰着脑袋目光灼灼地看着他,那双漂亮眼睛如一泓秋水,里面闪动着灿烂又细碎的浮光。

       温眠愣了愣,心窝子里似乎就这么被挠了一下,脸颊突然就烧了起来。


-------------------------------------------

更一章现代~有4000+,这个故事可能上中下写不完,所以到时候看情况重新分一下章节好了

下一篇应该还是继续更枯荣,每次这么岔着更新一会儿刀一会儿糖我自己都要分裂了哈哈哈

  55 16
 
评论(16)
热度(55)

© 山风有露 | Powered by LOFTER